亦无尘

煮字疗饥

【舟渡】miss

— 全文2.3k,一发完请放心食用。

— 补在学校里更的文,底下的日期是在学校产出的日期。

— 甜的,真的是甜的,我保证。渣文笔不喜勿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 I  miss  you .”


01  错过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是费渡第一次出差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其实严格来说也不是第一次,费总身居高位,天南海北跑来跑去的应酬这些年来也没少去。只是从前在燕城里是自己一个人,在外地也是自己一个人,到哪都没有归属感,出不出差,似乎也没什么区别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现在不一样了,他有家了——照骆闻舟的话来说,他是个“有家室的人”了——那离家出差的心情,自然也是大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踢了踢脚边的石子,不经意地瞥了眼这片不属于燕城的天。很难得的,在城市里居然也能看见几点星子。他顺手拍给骆闻舟,打字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这边能看见星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骆闻舟很快也给他拍了张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这儿也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中国队长拍现场留证时比痕鉴科的同事还专业,平时拍照却不太行,模模糊糊地映出几点星光。费渡敏锐地看见角落里站牌的剪影,不解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出门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C城有案子,我去支援。” 骆闻舟提着行李走上火车,抬头看了看站牌上画的路线,“嗯?这辆火车还经过你那儿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一手拖着行李箱,一手举着手机,胳膊肘下还夹着瓶水,实在腾不出手来打字,干脆发语音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说不定我还能看见你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费渡看了看不远处的火车站,失笑于他们的默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正好,” 嘈杂的人声也盖不住他的笑意,“我正散着步,正好走到火车站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快步走到月台,不错眼地顶着一列列飞驰而过的车厢——他知道他肯定找不到他,就算找到了也只能看见个快速晃过的掠影。不过如果骆闻舟看见他这样认真地找寻,一定会很开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手机突兀地响了一下,费渡点开语音,凑近耳边:

        “过站了???” 那边的骆闻舟有点难以置信,“唉……错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费渡失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天太黑了,” 他安慰了一下,又带了几分孩子气道,“才没有错过,我们不会错过。”



02   失去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费渡,” 电话那头的陶然声音发涩,“你……现在有空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!” 从来没有缺席过会议的费渡摆了摆手,不顾人群里惊疑不定的神色,快步走了出去,“怎么了?闻舟他……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急,你先别急……” 陶然一个头两个大,“闻舟他……失去联系了,可能是自己深入了,也可能是……所以我来跟你说一声,让你有个心理准备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费渡无意识地空咽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,” 他干巴巴地应着,仿佛只会说这一个字了,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好什么呢?他也不知道,只是在头晕目眩之际,一个劲儿地只想着这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他可能要失去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猝不及防地,这个念头撞进他的脑海,然后一发不可收拾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才在一起没几年……他昨晚才想着他们不会错过,才听了骆闻舟的声音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……从今往后可能就看不见听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费渡浑浑噩噩得攥着手机在酒店里待了一天,把手攥得发白,终于在深夜里等来了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。” 骆闻舟的声音带着些疲惫,“我没事,嫌疑人抓到了,我现在安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费渡一口气松到底,这才发觉自己饿得有些发晕。他食不知味地胡乱塞了几口面包,一通视频电话拨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没事,” 骆闻舟看着这人明显憔悴了的不安面容,心疼得胸口发闷,“别哭……我很安全,我真的安全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费渡瞥了瞥屏幕的角落,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红了眼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师兄啊,” 他说话有些瓮声瓮气,“你也是个有家室的,下回别再突然来个这么大的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了很多很多……想到要把害你的混蛋都弄死……要把你……葬到妈妈旁边……要替你照顾好爸妈和骆一锅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后来有想着要和你一起走……自sha的法子有那么多种,想来找个体面些的也不难……最多到了那边之后被你骂一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越说越觉喉间哽咽,不敢再说下去,反而扯起唇角,硬是扯出个还带着些风度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以为我要失去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风水轮流转,从前总是骆闻舟担心他,如今,他也尝了一回抓心挠肝的焦灼滋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不准再想了,” 骆闻舟胸口发疼,“我不走,你也不许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
03     想念

        经此一遭,费总再没有什么心思取参加酒会晚宴,干脆全推掉,连夜赶回燕城。

        骆一锅一贯高冷地待在猫爬架上,高冷地瞥了他一眼后又高冷地扭过头去了,倒是费一锅一路黏黏糊糊地叫着,像是跟他打招呼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的家,他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费渡玩心大发,偏不顺骆一锅的意,长腿一跨就吧它抱了起来。骆一锅居然也没发大爷脾气,任由铲屎官二号把自己抱到沙发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见猫随主人,明明也是满心情意,但偏偏嘴巴紧,半个字都不肯漏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把骆一锅的大饼脸拍给骆闻舟,指尖轻点屏幕,一条消息发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I  miss  you .”

        手机立马震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让我发现你偷酒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费渡失笑,顺手揉了骆一锅一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明明都秒回了也不说想我……你说你爸怎么还是这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骆一锅:“喵?”

        人猫的悲喜并不相通,骆一锅只觉得吵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END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别问为什么闻舟不开车要去坐火车,问就是我写完才想起来闻舟有车……(捂脸)

        今天上英语课的时候,讲题讲到了miss,就突然想起来miss有三个意思,所以就有了这篇舟渡啦。

        试图将刀子梗写成糖,不过好像写得号失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水文,水文,水文,不喜勿喷(捂脸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.5.14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9)

热度(1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